今天是:
心理辅导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家长会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了解学校,适应好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在新的起点上迈好第一步。8月26日,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顺利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家长会。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梅运笋、副校长朱建军、肖谦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全体23级班主任、新生及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1a37221c821b8074fc2b451966569f1.jpg cbadccd29b57df419f1e0a187169fb4.jpg


 


  在入学教育的课堂上,班主任解读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自身工作经验,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教育,比如:爱国教育、劳动教育、垃圾分类、恋爱观、人生观等,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各班班主任还向新生们讲解了军训的一些注意事项,解释了军训的流程。同学们表示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军训,充满了信心,已经跃跃欲试。同时,各班班主任还让学生完善了学生信息,包括填写《特异体质摸排表》、《上海市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免费教育申请表》等。

  本次新生家长会,学生科科长徐伟文结合多年的学生工作经验对中职阶段学生相关政策进行解读。解读内容主要包括校德育体系、学生资助与保险政策、校纪校规、综评、升学就业等,徐科长强调应根据学生的心理现状和年龄段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真正做到“因材施教、有的放矢”,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新生入学教育暨新生家长会充分调动了在校师生的积极性,我校初步建立起了23级新生“家校互联”的沟通渠道,为日后教学工作的开展夯实基础。


 


  通过这次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帮助广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寻找自己的位置与方向,引导他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迈好坚实的一步。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王俊(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