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辅导

2020年学生诚信教育活动方案

2020年学生诚信教育活动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关于开展社会诚信宣传教育的工作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诚信教育的通知》以及《学生手册》中关于《各类考核考场纪律、违纪界定和处分的管理规定》(沪工程教〔201750 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关于大力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沪学助〔202013号)等文件要求,学院校结合自身特点,开展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诚信文化引领校园风尚、推动学生成长成才发展的作用,为构筑诚实守信的和谐校园注入强劲的动力。

2、助力我校诚信教育深入开展,彰显诚信价值,弘扬诚实守信传统美德。推动诚信观念融入校园学习和生活,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树立学生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引发学生对诚信的深入思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活动内容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以“诚信•励志”为内容,具体安排如下:

1、开展“诚信”主题学习,各班级开展以“立诚于心,树信于行”主题的班会,学习诚信品质,做诚信学子,引导同学们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试,诚实做人,坚决抵制考试作弊等现象。

2、开展“励志”典型分享,充分挖掘各班级当中年度人物之星、国奖学生获得者等励志人物,分享励志故事,形成“程长程材”、“学霸说”等学生事迹,引导学生向身边朋辈学习,励志成长成才。

3、由团委牵头对学生会的团学干部进行诚信主题培训,以点带面,树立诚信的意识和氛围。

4、鼓励同学们通过易班平台参加“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网上签名活动,发表诚信口号,传递诚信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考试氛围。

三、总结表彰

1、认真总结诚信教育所取得的成果,重点总结各班在教育过程中的亮点、特色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加强信息交流和经验共享,为继续推进诚信教育活动树立典型和示范,使成功的做法得到推广。

2、查找诚信教育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弥补缺漏,改进不足,使诚信教育工作不断得到强化和提升。

3、表彰诚信教育活动中的先进班级和个人。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学生科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