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辅导

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召开中职招生交流研讨会

4.jpg

12月1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811会议室召开中职招生工作交流研讨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虹口区的部分初中学校教师,学校副校长朱建军出席会议,中职招生工作小组和招就办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校长朱建军就学校发展职业教育的理念和培养技能型人才的意义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经济的进步,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需求日益增加,推动职业教育迅速发展。教育要因人而异,适时调整培养模式,不能“一刀切”,职业教育和文化教育的均衡发展是推动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他表示中职校需要初中学校紧密配合,结合学生个人情况为其提供教育新选择、新思路,合力为国家培养有知识、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会上,招生办公室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及专业设置等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与会教师也对学生升学及方向选择等情况进行了密切交流。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学校制造工程系数控技术实训中心、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实训中心和图文信息中心,进一步加深了初中学校教师对职业教育的理解。

    本次交流研讨会议旨在与初中学校建立联系,扩大招生宣传渠道,进一步推动2021年招生工作进程,为培养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提供优质生源。


高级技校  徐利亚(文)、黄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