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辅导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开展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教育巡展活动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关于开展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以及我校实验室、实训室安全工作的计划安排,由资产管理科牵头组织了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教育巡展活动。

1019日,在教学楼118室组织有关院校领导及各系实验室、实训室设备管理员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1026日在各系开始进行实验室、实训室安全知识考试。119日开始,在综合楼一楼西大厅组织高职学生参观实验室、实训室安全教育图片展。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全体高职新生得到教育,促使学生在实验室、实训室学习得到安全保障。

  本次活动由网络、图片开展实验室、实训室安全知识宣讲,实验室、实训室安全常识及案例展示、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实验室安全宣传以及消防器材知识图片等环节组成。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文件要求以及院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实验室、实训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实验室、实训室安全事故为目标,把学习宣传与学院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结合,以活动促安全,以活动固理念,强化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岁末年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资产管理科杨府华(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