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辅导

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厚植技能报国情怀

 为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厚植技能报国情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高级技工学校第十四届技能节、上海虹口职教集团第四届中等职业学校暨第十三届新南湖杯职业技能大赛于1113日在制造工程系数控技术实训中心一楼、二楼如期开赛。本次技能节包含数控车加工、数控铣加工、普通车加工及普通铣加工,其中前三个项目是第十三届新南湖杯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共90名同学参加。

赛前,制造工程系多次召开研讨会,将材料预算申报、工量具配备、命题准备、赛场布置、赛场宣传、志愿者服务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落实实处,分工明确,保证了比赛顺利进行。

赛中,参赛选手逐一完成图纸分析、切削加工、测量检验等各个比赛环节,各选手认真细致、沉着冷静,力求达到技术要求的尺寸和精度,赛出技能水平、展现技能风貌。各参赛项目负责教师细心负责,把控比赛各个环节,使比赛有条不紊的开展。

通过本次大赛,突显了制造工程系致力于素质为先、知识技能并重的生产、服务、管理第一线的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的办学特色,展示了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和熟练的职业技能,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果的提升,激发了学生学习职业技能的积极性、创造性,培养学生刻苦钻研精神,营造全院校关心、重视和支持职业技能教育的良好氛围。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制造工程系 王丹(文)郑民章、张伟、曹志鸿(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