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辅导

冬季送关爱 温暖学生心,学生科举行2019年冬季送温暖活动


    为认真落实学校帮困助学政策,改善低收入家庭、低保家庭学生生活,倡导助学为先、励志为重、感恩为导的资助育人理念,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加乐观、开朗、自信地学习和生活,树立积极上进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生科于2019年11月18日在教学楼205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冬季送温暖活动。

    本次冬季送温暖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生科精心组织,积极动员系部班主任广泛参与,深入了解困难家庭学生在生活、学习上的实际需求,通过家访、谈心、发放冬季御寒保暖物品等形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争做生活、学习中的勇者。此次送温暖活动,共为全校享受上海市低保、校助家庭学生68人送去了冬被等冬季御寒物品。受助同学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一致表示将永远心怀感恩,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辜负学校的期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本次冬季送温暖活动,拉近了学校和困难家庭、班主任和困难学生的感情距离,对掌握困难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帮助学生树立“知恩”、“感恩”、“施恩”、“报恩”的思想,对增强学生德育工作尤其是资助工作的实效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级技校 庞玉洁(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