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辅导

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学工队伍说课大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聚焦学工队伍建设,突出以赛促教、以赛强技、以赛养德,进一步提升学院校学工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11月22日上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工会联合学生科在教学楼502室举办“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学工队伍说课大赛。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李云先,工会副主席杨培成,三系书记、团委老师等出席了本次大赛。学生科科长徐伟文为大赛主持。

  

  

6.jpg


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大赛不仅邀请了教学督导,还特邀请了关工委专家、专业课老师作为专业评委。比赛通过抽签决定说课次序,学工队伍的17位老师依次向在场的评委和参赛老师做了细致的呈现和精心的讲解。其余准备比赛的老师更是紧张投入,边听边记。因此,与其说这是一次激烈的学工队伍说课大赛,不如说是一次大家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进步的活动。

本次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铸魂育人”为目标,以教师说课大赛为契机,探讨如何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不仅有利于加强队伍建设,丰富工作内涵,完善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和育人能级,更是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有效尝试。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王湘涵(文)李彤(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