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辅导

60多名“小螺钉”志愿者圆满完成学院、校第八届体育节田径运动会

“扬体育精神 展职教风采”4月26日上午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第八届体育节田径运动会,顺利召开。在美丽的虹口区逸仙路88号内有那么一抹沁人心脾的深蓝。又到了运动健儿们伸展拳脚跃跃欲试的时候,而在这些让人热血沸腾的日子里,那抹熟悉的深蓝又映入眼帘。是的,可爱的“小螺钉”志愿者们,是你们赋予了这深蓝别样的光彩与意义。




    本次运动会赛前、赛中和赛后的志愿服务也是本次活动中必不可缺的关键环节。来自中高职总计60多名“小螺钉”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极为认真的前期准备和后勤保障为此次运动会的顺利举办提供了莫大的支持。

    在团委、学生科、体育组老师的积极组织下,全体志愿者们赛前进行集中培训,明确各自的岗位和职责。当一切准备就绪,志愿者准时到达操场前集合。同学们穿上小螺钉志愿者服装,个个精神抖擞以最饱满的热情前往各自岗位开始了志愿服务。默默无闻是他们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是他们的工作态度,用一颗无私勇于奉献的心去点缀这片绿茵场,甚至渐变的阴雨天气也因他们的热情逐渐明朗。




    对于活动流程,“小螺钉”们显然已了熟于心。在铅球比赛场地,志愿者们来回往返,及时为运动员捡起铅球,方便下一次那彰显力量掷地有声的果断投掷。在田径比赛场地,飞奔在红绿跑道上的矫健身影,为防止意外出现,志愿者们用最高的热忱维持场地的秩序。跳远比赛场地的志愿者们协助裁判老师平沙坑,再次欣赏那腾空而起充满活力的跳跃。主席台、裁判老师和成绩记录处之间又是另一番情景,志愿者们来回奔跑着及时传递一张张成绩信息表。他们忙碌的身影也着实为绿茵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赛场的精彩,离不开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运动员在赛场上演绎精彩,他们在场外编织着服务、奉献和付出。




    “大海无言,百川来归,高山不语,万木欣荣。” 26日下午4点整,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60多名“小螺钉”们服务全校师生,共计500多志愿服务时长。他们以最热忱的服务向全院、校老师和同学展现了“团结、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当代青年服务他人的积极心态。志愿者在服务运动员、裁判员的过程中传递着青春的激情、传递着志愿者的热情,也收获着辛苦后的充实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