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心理辅导

精诚合作、共同创新、共育人才


 
 20143月10日下午15:00,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宝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办学的“宝钢机电一体化班”开班典礼在高职学院综合楼9楼报告厅举行。企业方代表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开发院院长秦长灯;宝钢人才开发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白吉;宝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室副主任李晓琳、宝钢人才开发院技师培训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吴福民和校方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启中、党委书记柳如荣、副院长胡宁、党委副书记王东阳出席了开班仪式,宝钢人才开发院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相关老师及宝钢班全体新生参会。会议由学生科吴敏主持。
会上,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东阳首先介绍了“宝钢机电一体化班”前期准备情况,并宣布班级班主任。宝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开发室副主任李晓琳宣布“宝钢机电一体化班”学生名单。高职学院副院长、企校联合办学专业委员会院方主任胡宁介绍“宝钢机电一体化班”培养方案框架。
机电工程系教师代表庄慧忠老师代表学院老师发言,鼓励宝钢班学生端正态度,好好学习,并表示全体教师必定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宝钢机电一体化班”学生代表车广涛发言,向各位领导和老师表达了宝钢班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做合格宝钢人的决心。
会上,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开发院院长秦长灯先生介绍了宝钢的发展,宝钢的现状以及宝钢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程度。他强调宝钢的发展需要一大批高素质高技能的综合性技能人才,希望宝钢班的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牢牢地把握住这次校企合作“双元制”教育所带来的丰厚的学习资源,努力学习,做一个合格的宝钢人。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启中先生高度赞赏了此次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对于人才培养高瞻远瞩的战略行动。在会中,刘院长简单介绍了“双元制”教育模式的优势,强调了校企双方在这个问题上都达成了有益的共识,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不要辜负这次难得的机会,在这三年中能获得胜于其他普通毕业生的知识和能力,做一个合格的宝钢职业人。
至此会议顺利落幕,标志着企校共同从刚入学的机电类、制造类专业学生中入选的39名学生正式进入宝钢班学习,并签订预就业协议,这也意味了这39名工程大学生将在新学期就成为宝钢企业的预备员工。同时此次会议也标志着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引入双元制职教模式,与宝钢集团联合培养机电一体化技术高素质技能人才,为培养专业人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高职学院   王才峄(文)
 秦世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