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工艺教育局ITE师生代表团一行到访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发布时间: 2015-06-26 浏览次数: 1462
 
       
 617625日,新加坡工艺教育局ITE师生代表团一行36人到访高职学院、高技校,代表团由25名工程类师生与11名商科类师生组成,本次也是其商科类师生首次到访我院校。欢迎会议上,王东阳书记向代表团介绍了学院校的基本情况与特色,并寄语双方师生借助现有合作框架互通有无,拓展视野,增进知识与了解,不断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教务科、学生科负责人分别对课程安排、日程安排做以详细介绍。    

来访师生在制造工程系与管理系参加专业课程学习,工程类课程主要包括实体建模、CAD/CAM软件编程加工、多轴加工等课程,商科类课程主要包括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会计学等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课堂师生积极互动,理论与操作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期间,高职学院、高技校邀请精密工程系的高级讲师Goh Yew Hui先生做“新加坡职业教育与职业资格”的讲座,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新加坡的教育与培训系统,他利用一张清晰的图标完整呈现了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体系及上升渠道;二是系统介绍了新加坡工艺教育学院的情况,包括校区与专业设置,并详细介绍了新加坡国家工教局证书的内涵及获取;三是介绍了新加坡组织参加世界技能竞赛的流程及实施情况。 在讲座全程中与参加讲座的学院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不用踏出国门就能快速了解新加坡的教育与职业培训情况,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与思路。

    

 在团委组织下,举行师生交流活动,双方探讨两国文化,两校特色,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等。在我院师生陪同下,来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园,被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显著的教育教学成果和校园美丽的绿色风光深深吸引,流连忘返并拍照留念,整个校园中充满了学习的热情、友谊的情感。

          

 同时,代表团到访了合作企业大众汽车、DMG公司、上海棕榈互联网公司,了解行业发展,体验并感受先进制造业与互联网+智慧旅游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在校办与国际交流处教师的陪同下, 参观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对学校的设施设备、专业特色、与快速发展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副院长胡宁教授向来访师生颁发了《国际交流学习项目证书》,标志这本次师生交流项目的圆满结束。

     

 新加坡工艺教育局此行来访,涵盖了两方工程类、商科类的专业交流,表示双方开始了更具多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双方表示未来将积极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路径,融通双方教育教学特色,搭建共同进步的桥梁,深化双方友好情谊。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季晓蓓 (文)    
                                                                       秦世鹏 (摄)
 
                                                                                              




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58fbd6d1-1bb8-11e5-90a7-81b06d2bd9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