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图书馆协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1-09 浏览次数: 1305
 

        
            
 
       11月5日,“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图书馆协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在高级技校综合楼九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戴小芙出席并讲话,上海市高级技校副校长许镜彪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是中职图协和中专图协合并后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我校图书馆馆长王晓凤在大会进行了汇报,介绍我校图文信息楼建设依据与建筑特点、图书馆资源建设、人力资源发展以及和读者服务的特色工作。一张张PPT承载着我校领导对图书馆建设的关怀和支持、承载着图书馆同仁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体现了图书馆建为师生服务的情怀。
新任图协理事会会长、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校长李小华代表新一届图协理事会发表讲话。特别对我校图书馆的人员结构及图书馆近五年实体图书馆资源和虚拟数字资源相结合的多元化发展表示肯定。
上海市教委职业教育处处长戴小芙发表重要讲话。戴处长在回顾了图协和图书馆建设的发展历程后,对我校图书馆工作中领导大力支持印象深刻,尤其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师生积极参与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图书馆读者服务中的信息服务,当好文献搜集先行者,从2003年至今已12年,总共122期《职教信息选编》给以高度肯定,对2003年首届读书节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的以图书馆为主导举办大型学生读书表示赞赏,肯定了图书馆在学校的文化建设和教书育人上所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成绩。
最后,戴处长对以往历届图协理事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肯定,对下一届图协理事会的工作抱有希望。她提出具体要求与新图协共勉。第一,要充分发挥图协的校际合作、校际交流平台作用。第二,图书馆工作要更加关注为学生、为教师的服务,图书馆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第三,新一届图协领导班子要发挥好服务、指导、研究、引领作用,使图书馆建设在硬件和软件上都更上一层楼。
在一片掌声中,“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图书馆协会2015年会员代表大会”降下帷幕。下午,在参观了我校图书馆后,各会员馆的老师在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参加了由图协举办的“上海市职业教育中职数字图书馆管理系统”培训。
     
 
                                                               图书馆   金建平
                                                           2015年11月6日


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660137a8-868b-11e5-9970-358cab24e9e9
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e5d8fd62-868a-11e5-9970-358cab24e9e9
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d7d83e11-868a-11e5-9970-358cab24e9e9
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0f5b4085-868c-11e5-9970-358cab24e9e9
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2cf9f468-868c-11e5-9970-358cab24e9e9
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2bebae14-868b-11e5-9970-358cab24e9e9
http://my.simc.cn/attachmentDownload.portal?notUseCache=true&attachmentId=b09bfdee-868a-11e5-9970-358cab24e9e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