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培训动态
 
永恒的信仰,永远的追求——继续教育部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 使命担当新时代”主题党日暨“我为祖国点赞”朗读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4 浏览次数: 210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于2019年7月2日上午,隆重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  使命担当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主题党日暨“我为祖国点赞”教师朗读展示活动,继续教育部党支部选送《让我怎样感谢你》朗读作品荣获二等奖。  



   在朗读展示活动前夕,支部书记张佩芳和晏平老师一起探讨朗诵作品的题材与内涵要求,表现形式等,结合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的实际,最后确定选用诗人汪国真的温暖而饱含深情的短诗——《让我怎样感谢你》,通过讲述一位清华退休老教授赵家和无私捐助西部贫困地区学生的感人事迹,进而表达了为我们的成长与成才辛勤付出的老师们与伟大祖国的培养与支持的深深感谢,同时作为一名教师,对教育的使命与教师的内涵有了深入的理解与感悟:教育的真正使命,朴素的讲,就是促进学生的成长与成才,而教师也在这一过程中,不断的自我完善,自我实现,自我超越,共同推动社会的进步,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何为师也?“先生”是最值得敬重的人,不仅具有深邃的思想,渊博的学识,更是德高望重之人,希望与广大老师们一起共勉,努力作一名深受学生敬重的好先生。

   “不忘初心跟党走,使命担当新时代”,“我为祖国点赞”朗读展示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实践学习机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支部的党员教师将紧密团结在一起,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更好地推进部门各项工作,为部门的经济指标考核达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