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培训动态
 
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政治理论学习——2019年4月继续教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 浏览次数: 1013


    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12:30,继续教育部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4月份组织生活规定主题要点提示,在职教楼306多媒体教室召开了主题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政治理论学习”的组织生活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张佩芳书记主持,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习党建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学习《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促进党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同时,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提升内心归属感,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学习了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行政工作要点,明确部门在学院“调整、稳定、发展”总基调中的重要角色,我们要确立目标,肩负重任,不辱使命,带领部门全体教职工完成学院下达的责任目标。

    最后,张佩芳书记就党风廉政预警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金晖主任进行了强调。“廉政风险预警防控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继续教育部作为学校唯一一家对外有经济的往来的部门,特别是关键岗位和重大事项的人、财、物的管理,部门党政肩负起一岗双责的重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我们在坐的每一位党员也要肩负起责任,将日常工作与廉政预警风险排摸、工作流程执行有机结合起来,带领全体员工开展风险防范教育,着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提升教职工的道德修养和反腐防腐的能力,全体教师的廉政防控意识。

    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们思想的灯塔、前进的航标,使党支部成为引领、支撑和推进各项工作的坚强思想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