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开班与鉴定信息  鉴定信息
 
技术工人的礼仪修养
发布时间: 2013-09-02 浏览次数: 559
提及礼仪修养,人们往往容易联想到更多是对服务人员的举止要求,而较难与产业技术工人联系起来。6月14日晚,我校继续教育部定向培训“职业素养与企业文化”的教学活动,特别邀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世博礼仪大使王柳丽老师给全体学员作“技术工人的礼仪修养”专题讲座,同时也是继续教育部全体教职员工的一次专题学习活动。虽然是周末,教学大楼311教室里,座无虚席,广大培训学员与教师共同亲历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礼仪修养教育活动。
       王柳丽老师首先从“礼仪”的涵义入手,通过典型案例,引经据典,向我们揭示了提升个人礼仪修养的重要性。王老师还特别对产业技术工人提升个人修养的重要性进行了重点阐述:作为企业形象大使的技术工人,可以通过提升个人礼仪修养,增强个人自信心与幸福感,增强个人良好形象与提高个人素质,增强自身可信度与专业度,进而提升企业形象。对于如何提升个人礼仪修养方面,王老师从技术工人的仪表仪容、语言礼仪及会面礼仪等方面带领学员共同走进儒雅的礼仪世界。王老师还在讲座中安排了很多互动环节,指导学员与教师掌握如何会心的微笑、如何站立行、如何握手等礼仪修养技巧,精彩的内容赢得了在场学员与教师的热烈掌声。
       定向培训“职业素养与企业文化”培训课程通过聘请全国劳动模范、专家学者现场讲学的方式,给全体培训学员最为直接的指导,同时也拓展了学员的视野,旨在站于更高起点,培养高素质、全面发展的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