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高职教学准备的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 2023-07-07 浏览次数: 10

关于 2023-2024 学年第一学期高职教学准备的工作提示

为做好新学期的教学准备,各系部请按提示进行教学准备,完成以下工作:

一、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简介填报

1. 组织教研组及教师对应2023 级人才培养方案(见附件),制定课程大纲。

2. 大纲模板使用2022版或 2021 版;如点击“复制教学大纲”,内容与模板自动恢

复原课程大纲的内容,需按照 2023 级课程实际情况进行更新

3. 课程目标:根据专业人才培养要求(详见人才培养方案),描述通过教学需要达成的

知识目标、能力目标、育人目标,结合课程特点有机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科学精神、政治认同、职业理想、职业道德、宪法法治教育、人文素养等思政内容。(以上提示语请勿复制抄写)。

4. 教 材:原则上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奖励教材、

马工程重点教材

5. 主要参考书:不少于 3 本,参照教材选用要求、按照规范的参考文献格式填写。

6. 九、理论学时、实践学时: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进程表填写;如无信息,

按照课程实际分配填写。

7.开学第1开放填报系统。教研组922日前完成 2023 级大纲、课程简介填报。

系部9完成审核与确认,网上提交至教务科。


二、教学方案、教案填报

1. 教师 915日前完成教学方案网上填报。从教学第1周(911日起)每次完整

填写不留空白,不体现中秋、国庆等假期安排。部门922日前完成教学方案审核,提交至教务科。

2. 教师 915日前完成教学周前两周的教案备查


、补考、春季学期教学资料归档

1. 学生补考日期为96日(周三)~98(周五),线下补考。

2. 开学四周内:完成 2023 届毕业设计(论文)归档资料。学生归档资料包括:

  • 立题审核表

  •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 中期检查表

  • 毕业设计(论文)、相关图纸或设计作品正式稿(含光盘)

  • 学生日志记录本

  • 成绩评定书及答辩记录及评分汇总表

、其它

其它教学准备、教学资料、开学检查,按照教学要求执行。


高职学院

教务科

2023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