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学院校师生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6-25 浏览次数: 10

【喜报】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学院校师生勇创佳绩


 

 

 

 

   6月21日,由上海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定区政府承办的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于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学院校获奖师生上台领奖。

   本届大赛以“技能造就美好未来”为主题,共设109个正式比赛项目,吸引1076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27名师生参加了14个项目的角逐,共获得金牌3枚,银牌5枚,铜牌4枚,优胜奖2项。学院校优势项目工业控制包揽了金、银、铜牌;增材制造、增材制造设备操作2个项目各派出2名师生,包揽金、银牌。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选手,青年教师刘俊在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代表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参加工业控制项目,夺得金牌。他表示,作为一名选手,很感谢学校提供的这个平台,自从2017年加入工业控制项目以来,可以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所获得的荣誉属于整个工业控制团队。作为一名新进教师及教练员,很感谢学校及领导对工业控制项目的大力支持,同时要将手中的接力棒交给下一位接棒者,将团队精神传承下去。

   青年教师徐佳文第一次参加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国赛精选)项目,荣获了金奖。通过参与此次比赛,他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并在与其他选手的交流中不断成长。面对限时任务,学会了更加灵活和创新地思考问题,保持冷静、专注和高效。在比赛过程中,体验到了竞争的激烈和挑战的艰辛,更加坚定了提升自己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参与上海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和机会,在技术以及教学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升。今后会将这些心得和经验继续运用到教学和指导中,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职业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高职学生王柏海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增材制造项目的金牌,在参赛的准备阶段,他几乎每天都去训练室操练,不仅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更注重提升比赛中的心理素质,如何在紧张的时刻镇静自若,如何在紧张的气氛中持续敏捷的思维。这次技能大赛让他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深认识,增材制造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只有不断学习,提升自身潜力与实力才能走出一片更宽广的天地。

   据悉,三位金牌选手将代表上海参加9月天津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同来自全国各省的金牌选手同台竞技。希望三位选手能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在国赛的赛场上奋勇拼搏、再创佳绩。

                                                                                                                                                   教务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