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技校召开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7-06 浏览次数: 10


高职学院、高技校召开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动员大会 



 

 

   7月5日,高职学院、高级技校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出征动员大会在综合楼九楼第二报告厅召开,院校长郑树彬、副院校长朱建军、肖谦,参赛教练及选手,机电工程系、制造工程系主任及分管竞赛副主任,教务科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建军副院校长主持。

   郑树彬院校长对选手能站上全国高级别技能大赛的舞台展示风采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校办学中心工作在老师、教学中心工作在学生,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起到了引领作用,参加技能大赛能够提升专业影响力,全面提升师生技能水平和专业素养,参赛师生要珍惜参赛机会,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取得优异的成绩。

   肖谦副院校长指出战斗的号角已吹响,要求教练组仔细研究比赛新规则,根据赛制等变化调整训练计划,选手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克服困难,加强体能训练,提升技艺战术、技术水平,在比赛中激扬斗志、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期待选手们凯旋而归。

   会上,教务科科长卞伟华回顾了学院校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介绍了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赛制变化及学院校组织参赛的情况。机电工程系主任张蕊、制造工程系副主任周立波、现代模具制造技术赛项教练王浩、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赛项选手黄陆磊做了交流发言。

   2023年,学院校师生凝心聚力、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在上海高职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上海市“星光计划”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奋勇争先,有6支队伍13名师生将代表上海市职业院校参加5个高职组赛项、1个中职组赛项的角逐。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34个部委、学会、行业协会以及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在北京、山东等31个赛区举行,比赛时间定为5—9月,共设134个赛项。


高职学院 高级技校    张文蔚(文)尹晓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