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技校召开教学质量专题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5-22 浏览次数: 152
 

  

高职学院高技校2019年教学质量月教学质量专题教师座谈会于522日(周三)下午三点在综合楼811会议室召开,来自机电工程系、制造工程系、管理系和基础教学部的14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胡宁院长(校长)、吴训成副院长(副校长)、万军副院长(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吴训成副院长(副校长)主持座谈会,同时出席的还有:人事科张毅老师,督导室周翔老师,教务科林春、冯国华、周荣晶老师等。

座谈会聚焦学院(校)教学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教风、学风、课程思政、教学培训等方面开展。会上,教师代表们就如何更好地进行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的自然融合、切实发挥信息化手段服务教学的功能,促进专业内涵建设;如何进一步完善贯通专业培养计划、优化教学任务、调动学生积极性,提升教学质量;如何通过激励机制建设与调整,拓宽教师晋升途径,合理优化教师队伍,提升师资力量;教室里黑板、粉笔、投影仪等教学设施设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认识。

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关于教师晋升途径、激励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人事部门进行了细致回应,表示正在积极探索解决方案,已有部分措施基本成形近期将公布。

最后胡宁院长(校长)就座谈会的内容做了总结,胡院长(校长)表示,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相关管理部门都会予以考虑,在学院(校)转型发展期希望老师们积极调整个人发展规划,并与学院(校)发展目标保持一致,感谢参会教师代表会前做的调研工作,希望依靠大家的力量,把学院(校)各项工作开展好。

  

  

教务科 周荣晶(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