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召开教学质量专题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04-29 浏览次数: 367
 

  

根据高职学院2019年“教学质量月”工作计划安排,为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拓展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沟通渠道,学院于429日下午1500在综合楼九楼第二报告厅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专题”学生座谈会。来自20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副院长吴训成,教务科科长林春、副科长周荣晶,学生科唐燕华老师,后保中心主任陈宇宏参加了会议。

为广泛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提高座谈效果,本次座谈会提前将针对教学管理、课程教学过程与效果、教师、其他各方面的管理工作等问题提纲发给各班,请各班学生代表广泛收集相关意见和建议。

林春老师首先对出席座谈会的学生表示欢迎,学院每学期中间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是为了建立学生与学院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桥梁,希望各班代表畅所欲言,以便学院更好的提升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出席座谈会的同学们会前都做了充分调研,纷纷畅谈对教师授课、教学设施、课程安排的感受,对实训教学环境、设备、指导教师示范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与建议,也反馈了宿舍浴室、食堂、校园流浪猫、网络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学院推广课堂互动较好的老师的教学方法,进一步开放体育馆和图书馆。

吴训成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从任课教师角度与同学们分享了“教学相长”方面的一些经验和想法,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对教学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可以适时与任何教师进行交流,激发教师上好课的激情与热情。

通过“教学质量专题座谈会”这一平台,学生们自由而直接的表达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教务科将对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与归类,把意见传递到相关的教学与管理部门,切实解决学生的合理意见与建议,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服务于学院的内涵发展。

教务科 周荣晶(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