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喜报】高职学院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0-12-05 浏览次数: 27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赛项于11月28日至29日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通过激烈的角逐,由机电工程系茹秋生、严伟龙、孙方、冯建明、谢真真、陈国振六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刘林峰、吴鸿林、代宇豪3名同学组成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代表队获得了高职组该项目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该赛项针对目前行业社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和专业实践教学的需要而开发的,对接国家职业标准、对接企业真实工作场景,以数控机床的机电装调、故障诊断维修、功能开发等内容,完成数控机床的电气装调、系统调试、精度检测及维护维修等等实训项目。

 机电工程系的指导老师在高职停招两年选手梯队建设乏力的情况下,精心培育两名中高贯通大一新生、一名中瑞退伍转专业学生组成国赛集训队。疫情影响,国赛比赛通知突如其来,教练们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全身心投入,赛程中出现差错不慌不乱,高质量地完成了本次比赛。深刻体现了带教老师们和参赛同学们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是本年度目前上海市在国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为高职学院和上海市争得了荣誉!




 11月30日晚上,院校办,机电工程系、教务科、学生科、工会负责人一同去机场迎接了参赛归来的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机电工程系  张璟(文) 王晨超、卞伟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