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上海市电气自动化技术中高职贯通专业课程标准开发项目课程结构论证会议在“云端”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4-23 浏览次数: 136

4月23日上午,由上海市教委教研室组织的上海市电气自动化技术中高职贯通专业课程标准开发项目课程结构论证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在“云端”召开。会议由上海市教委教研室曾海霞老师主持,邀请了教委教研室骆德溢老师、林德芳老师、上海师范大学关晶教授等3名课程专家莅临指导。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万军、院办主任杨洋、来自项目组兄弟院校的3位教师代表、机电工程系主任陈丹晔、副主任张蕊、专业教研室主任华艳秋出席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首先听取了项目组关于课程标准开发项目前三个阶段进展情况的汇报。第一阶段通过调研分析,明确了电气自动化技术中高职贯通专业主要面向的行业企业和职业岗位;第二阶段,与来自企业的顶尖专家及精英一起,通过工作任务分析,梳理出本专业主要涵盖的职业领域、工作任务及职业能力;第三阶段,在前两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课程转换分析,确定了本专业拟设置的4门学科基础课、14门专业课及4个专业方向9门专业方向课程,形成了课程结构图。第三阶段的工作是本次会议重点讨论的内容。接下来专家与项目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对项目组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认为项目团队研究态度认真务实、研究过程思路清晰、研究内容层次分明,同时也对课程结构的分析及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中高职贯通专业课程标准开发工作对建设中高职贯通专业教学标准体系,规范和指导中高职贯通人才培养试点,推进上海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内涵发展,切实保障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专家的悉心指导和项目团队倾力付出下,最终形成的课程标准会在上海市级层面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对全市同类专业的课程体系构建起到辐射引领作用。

  

机电工程系  张蕊(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