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国思政大课助理防控斗争,青年学生振奋报国使命担当,机电工程系师生全员观看“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3-09 浏览次数: 309


3月9日14:30-16:30,为将疫情防控中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机电工程系积极响应中央和学院(校)号召,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确保每一位同学以及相关教师都能居家上好这堂特殊的“大课”,系部班主任、辅导员全员出动,做到师生在线学习全覆盖,课后讨论全覆盖。



为了圆满完成本次全国思政大课的线上学习任务,机电工程系书记张威老师带领系部专职辅导员、班主任进行紧急部署,做好工作任务的分配和落实,张书记主动加入学生班级关心学生的思政课学习情况,并帮助同学们增添抗疫必胜的信心,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盼。机电系中高职所有班级按照要求组织集体观看和单独观看相结合,课程冲突班级由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回看,每个学生积极发言讨论,增强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和激发自我的爱国、报效祖国的热情。

本次“思政大课”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联合主讲,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机电系学生认真参加直播课程的观看,思政大课共有四个部分内容,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知识;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战“疫”里最美青春——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的青年逆行而上,千里迢迢前往疫情重灾区贡献力量,他们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亘古绵延的精神密码。当代大学生,更是青年一代的主力军,更要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唯有努力学习,方能报效祖国。作为大学生,我们会积极配合学校相关工作部署,我们虽不能冲锋一线,但我们要做好学生角色的本职工作。正如张威书记寄语里所说,待到战胜病毒,待到疫情结束,我们的人生会更加光彩照人,我们的青春会更加神采飞扬!


机电工程系:李泽嘉、赵青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