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露锋芒、展风采——第十三届技能节机电工程系赛场通讯稿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577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为了展示同学们的技能水平,吸引更多热爱职业技能的同学拼搏前进,2019年11月15日上午八点机电工程系第十三届技能节各项目的决赛,本次机电工程系决赛包含了“机电一体化”,“机电一体化设备组装与调试”,“工业控制”,“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工业机器人操作与应用”,“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项目,经过层层筛选,65名精心备战的选手在今天各露锋芒,大展技能风采。

上午九点开始中高职各班辅导员、班主任组织班级未参赛同学们来到机电工程系的比赛现场,近距离观摩选手们的操作情况。机床装调维修比赛现场氛围紧张,但却丝毫不影响选手们平稳的心态,只见他们沉着冷静,熟练地使用手上的工具,安装导轨,预紧螺丝,放尺,测量,调整,锁紧,一气呵成。

参加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项目的中职同学拿着万用表,仔细排查可能引起故障的地方,检查导线的连接情况,丝毫不敢疏忽。

再看工业控制项目,选手按照题目中的要求,不紧不慢地使用手中的示教器选择合适的工件和工具坐标系,完成对机器人的准确定位和位置示教。

本次比赛的选手为我们展现了他们平时辛苦训练的结果,赛出了高水平,激发了身边同学们学习技能的热情,通过同学们互相竞争不断提高,相信一定能培养出更多的高质量职业技能型人才。


机电工程系 学生 李逸辉(文、摄)教师 宫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