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赴一场机器人嘉年华之旅,搜寻神奇宝藏——机电工程系承担“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中机器人项目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4 浏览次数: 737
  •  

  

5月11日、12日两天,天气明媚,“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在上海高级技工学校如期举行,机电工程系在本次活动中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了三个区域,设计了“机器人嘉年华”、“机器人神奇工厂”、“智慧拼图”、“我的机器人我做主”四个体验项目,并且通过护照盖章、送小礼物等手段增加了本次职业体验项目的趣味性,让孩子们在跟着我们的藏宝图,寻访机器人前世今生,体验DIY机器人乐趣,探寻机器人智能的奥秘。近百名学生和家长走进校园参加了体验日活动,体验技能项目、了解职业技能、感受职教文化。

  

  

系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亲自负责项目的整体规划,人员配置,场地安排,设备管理及项目实施的组织、监督、协调等工作。系里的老师也积极配合,借鉴前几年成功举办职业体验日的经验,让本次职业体验日圆满完成。在本次活动中,我系志愿者同学们通过和智能机器人的互动,感受到了新技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通过“玩中学”,“做中学”,激发了对科学知识的学习热情,体验到了新职业的魅力。

  

机电工程系  张璟(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