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月活动】 基础教学部召开英语课程思政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174

  为推进部门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基础教学部如火如荼开展部门“教学质量月”各项活动。2020年11月6日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刘军副教授来我校开设专题讲座并与老师们交流座谈,研讨英语课程思政建设问题。基础教学部外语教研室教师聆听讲座并在座谈会上展开讨论。

  在咨询会上,刘军副教授对英语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教育事项进行了解答,并对课程思政在英语教育中的实施路径提出了建议:

1)夯实思政理论,建立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2) 挖掘思政资源,编写英语课程思政教材;

3)组织相关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从实践中进行探索。

刘军副教授对跨文化交际很有研究,指出应该结合所在的工科学校特点,打造自己的特色和品牌。

通过此次咨询会,参会成员对英语建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识。外语教研室老师们表示要用课程思政理论,建设外语课程思政资源。要结合本校工科特色,不断进行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力争英语课程思政上更高的台阶。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基础教学部 徐辉(文)薛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