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三十而已、四十正好、五十还行——“那年·那事·那人”纪念基础教学部成立十周年成长史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1-01 浏览次数: 148

2020年10月29日下午15:00,“那年·那事·那人”纪念基础教学部成立十周年成长史交流会在教学楼502室举行,学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党委办公室主任吴薇薇出席会议,基础教学部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张毅主持。

会上,基础教学部交流教师代表分别就不同角度就部门微校史进行了回顾。 “五十还行”组:徐萍老师从宏观层面详细讲解学校文化课的变迁与育人水平提升史;周虹老师从个人视角将自己成长史与学校发展史同频共振起来。“四十正好”组:吴旭东老师从体育教研室发展以小见大学校体育成果史;王柳丽以“时间都去哪了”为线索回顾自己成长之路,亦苦亦甜,彰显一名作为思政教师的社会责任及涵养格局。“三十而已”组:冯靖老师“以爱在路上”为主线,和大家分享了心中爱的旅程,教师那份默默坚守着的执着。

2010年8月公共课教学部更名为基础教学部,现有教职工42名,有6个教研室,平均年龄39.7岁,40岁及以下青年教职工占比59.5%,女性教职工占比66.7%,专任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比87.5%,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占比25%。教职工中最早进校为1983年10月,90.5%教职工均通过社会招聘引进。基础教学部在这些年内屡获佳绩,屡获上海市巾帼文明岗,部门教师获得多次上海市园丁奖奖项;参与两项上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部门教师成功申报学院唯二的二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部门在学科竞赛(数学建模、先进成图技术、大学生英语)屡获国家级奖项。

倪智勇书记对交流教师发言和基础教学部十年获得成果表示肯定,并与大家分享自身工作经历与经验,寄望基础教学部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务本求实,群策群力,团结一心,为学院校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倪智勇书记、党委办公室主任吴薇薇亲切地与基础教学部教职工留影合照。

一代又一代人,一个又一个十年,铺就了我们今天。时间会给所有的努力一份馈赠。“二十不惑,三十而已,四十正好,五十还行”;“20不惑,30不畏,40不怨”,致我们自己,为我们自己鼓掌加油。


             高职学院 高级技校 张毅(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