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基础教学部教师在2019年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说课大赛暨教学能力大赛(公共基础类)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515

近日,在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的2019年上海市高等职业院校教师说课(教学能力)大赛(公共基础类)中,基础教学部的冯靖老师荣获特等奖,李爱华老师、程程老师荣获二等奖。

来自全市15所高校的37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11月进行了初赛,重点考察教师针对5个教学任务或教学单元完成教学设计的能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共评审出11名选手进入现场比赛,基础教学部李爱华、程程、冯靖老师全部入围。现场比赛采取现场讲解教学设计的形式,参赛选手介绍教学设计方案(8分钟),专家与参赛选手交流(10分钟)。专家主要围绕课程设计有无创新(包括内容、方法、手段、考核方法等创新),课程改革可否实施并进行评价。我院参赛教师在比赛过程中体现了较高的自身教学能力、专业素养和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三位教师均受到专家评委的较高点评。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市高职高专文化素养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旨在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核心,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展现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新时代高职院校教师风采。

  

高职学院 朱英翔(文) 冯靖(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