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星光杯”,见缝插针指导忙,基础教学部语文组“星光杯”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3-12 浏览次数: 1243

“星光杯”大赛即将拉开帷幕,本次大赛中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室负责其中两个项目的赛事指导工作:一是硬笔书法,有5位学生参赛;二是汉语应用能力,有两组共4位学生参赛。

由于硬笔书法参赛学生来自不同的班级,所以集体参加培训指导的时间非常有限,但即便如此,沙虹和张影洁老师仍旧每周召集学生一次面授指导,并布置一周的练习任务。为了便于督促指导学生平时练习,还建了专门的微信群,增加网络指导的时间,为学生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迅速提高水平而积极想方设法创造条件。

汉语应用能力的学生全部来自于16中本贯通的同学,其中还是个别同学兼项其他的技能比赛,为了能让学生掌握培训信息,教师甚至在课间对学生进行单独指导。

压力越大,动力越大,指导老师兢兢业业,参赛学生努力不懈。

祝愿学生们能够在4月的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基础教学部 朱英翔(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