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酒文化创业者的三年 ——管理系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394

   为促进学生创新创业,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20191127日于TW502,管理系主办、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承办了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创业成功学生项富程主讲。

   首先,武老师介绍了讲座的举办初衷和历年讲座的优秀成果,她说道:“举办座谈会的首要目的便是希望通过创业同学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早日做好自身的职业生涯规划。”

   接着,创业学生项富程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起自己的创业目标--酒文化体验店,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国的酒文化。

   他说:“从商业角度来看,是想让人们在我这里能够享受到物美价廉的体验。”通过互动,他询问台下的同学们是否有创业的想法以及规划,同时是否有社会上的实践经历。许多同学举手回答,有的做过家教老师,有的做过文具销售,有的做过服务员,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实践经历,交流着。在交流的过程中他引出了三个他认为的创业的要素--资本、自身的专业知识、人脉,并就这三点展开了讨论。

   在专业知识这一点上,他分享到在品红酒这一技能上,他的父亲花了六年时间去学习和尝试,达到了可以品鉴出年份和产地的能力,而他尽管年轻但也已经在品酒技能上花费了三年时间。他告诉同学们,锻炼积累自身的专业知识,是需要通过时间和自己的不断学习积累才能不断提高的,这一故事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并就当前就业环境及创业政策等作了相关分享。

   最后,武老师结合老师历年来的经验,希望同学们以学习为重的基础上,广泛探索聚焦自身的职业目标,并举例一万小时定律,希望同学们聚焦之后专注投入以此塑造自身的专业特长,日臻工匠佳境。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自己身的职业生涯及创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


管理系   邵文龙(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