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实践磨砺,聚焦目标 ——管理系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176

为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近日,管理系主办、管理系学生党支部承办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讲座邀请校友冯高远主讲。冯高远校友是2016届连锁经营管理校友,党员,现任上海济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讲座伊始,他非常谦虚地说道:“是学校接纳了我,给了我一个可以在上海起步和发展的机会。”首先,在党团工作方面,他在2015年,也就是快毕业的前半年,他的努力得到了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预备党员。毕业之后,找到了一家创业企业,他在那里找到了发展目标。

在回想起自身的成长历程和职业生涯规划选择的时候,党组织是他工作的起点。他向我们描述道:“公司里面都是一些自己创业的大学生,都是比较精英类型的。入了党之后,才有机会去接触到他们,并且融入了党组织这个集体。之后也有在经常联络和交流,前辈们偶尔也会向他传授经验”。 

而为什么能一路走到今天和他在学校里党团组织平台上进行了各种实践和锻炼分不开。在大一大二暑假期间,他参与策划了两次党性和爱国教育的骑行活动。他们长途跋涉,从北京到上海,又从上海到福建。沿途以主题去参观一些有名的地方,也开阔了许多视野,以及交到了很多好朋友。

“我仍然记得,大一的暑假那年,我很穷,当时我已经不向家里要钱了,但是只有五十元的的经费,接着我就出发了。”高远校友讲述道。他鼓励我们说:“可能很多人出发前就会担心很多问题比如经费啊,还有没有办法下定决心之类的。只要想做,就去做!即使只有五十元钱,只要你想,就可以做到!”。骑行结束之后,他也写了一本关于骑行的游记。当时被张贴在党支部的宣传墙上进行宣传。到现在为止,他也会去参加区级的一些党办活动,结识到了不少的企业家。觉得非常有意义,也使得自己进步很多。

回想起之前在学校的职务,他说起当班长,带领班级争取荣誉,毕业的时候自己写了一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长》,返校的时候送给母校作为一个纪念。在大学期间,他还担任了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也参与策划了很多活动。他清清楚楚的记得自己第一次写的策划是参观多伦路的活动,后来没有想到自己慢慢地爱上了写策划,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

毕业期间及之后也参与了很多公益活动的策划,以及资助给自己高中的贫困学生,觉得十分幸运和光荣,也获得了一些报道和荣誉。在走上工作岗位后,除了做业务,他还负责企业团建工作,这个额外平台给他带来了更多的成长和帮助,比如参与各区调研工作和市区级学习培训等。同时,他还热心校友工作,作为校友理事会成员积极反馈母校,为学校节水环保工程大打造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冯高远校友结合自身党团、班长、业务工作经历,阐述了自身的发展历程,并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从当下做起,从实践中思考聚焦自身目标,善用身边平台,广泛锻炼、即时行动,才能为毕业就业打下良好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思考,受益匪浅。

  

管理系   罗妍(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