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生涯规划,助力成长 ——管理系举办外籍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29 浏览次数: 162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职学院管理系于1128日周四下午1445在图文中心502举办了主题为 “How to Build Career plan sensibly”的外籍专家讲座,有幸邀请到来自加州多明尼克大学同时担任上海财经大学首席讲师的Jennifer West来主讲讲座。中瑞二年级的学生以及管理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129123321.jpg

   讲座主要分为十个部分:体制能力、固有性质、适应能力、决心、灵活性、是否准备好并愿意去学习、想象成功以及采取行动。

   首先,Jennifer教授指出:一个人的态度和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所能从事的工作。但在此过程中,发现并了解自身的性格也同样重要,例如认清自己究竟是安静的、不擅长公开演讲的内向型人格,还是外向并善于交际的外向性人格,因为不同工作需要不同性格的人才能胜任。对于那些过度内向并想改变的人,Jennifer教授给出了例如深呼吸,放松自己的肩膀,或者盯着对方的眉心从其他事物引出话题这类的小建议来帮助部分人克服自己的胆小性格。

   接着她提出,虽然一个人的个性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所从事的工作大类。但是内向和外向仅仅是两个单词,人们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时不能被自己的性格所束缚,因为这些词并不能概括整个人生。像爱因斯坦,比尔盖茨,JK罗琳,他们都是历史上特别有名且成功的人士,他们当中有内向型的人也有外向型的人。所以在职业生涯规划的过程中,如何灵活变通,不受限于自己的角色是同学们需要学习的。之后,Jennifer教授展示了耐克的广告语“Just Do It”引出把自己的理想付诸行动的重要性。

   最后,Jennifer教授请在座的同学们就自己最热衷的兴趣爱好、日后想从事的工作,该工作需要的资格以及位来工作目标进行了探讨,使同学们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更加明晰。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为未来的就业和事业发展作好准备的重要一环,它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求职就业甚至未来职业生涯的成败。Jennifer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认清自我,坚定自己的信念,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并增强综合素质,更好的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

  

管理系   王玥(文)黄欣懿(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