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大学,在路上——高职学院管理系进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09 浏览次数: 377

9月6日,高职学院管理系迎来了2019级新生。当日中午12:10于教学楼502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师有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刘春娣老师,管理系主任肖谦老师,管理系辅导员唐燕华老师和武学慧老师,新生班主任崔淑娜老师和王阳老师,以及班导生和学生党支部工作组成员。2019级管理系全体新生聆听了本次会议。

首先,刘春娣老师做了题为“如何读好大学”的入学教育。刘春娣老师介绍了我系的专业教师师资结构,并从读大学的时代变迁、学生特点以及大学三年后将要面对的就业形势,介绍了大学生活的主要学业任务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及社会实践。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学习期间利用好时间全力以赴学习而不是荒废,并要有严明的纪律来要求自己,学会独立生活的自理能力。

  接下来,肖谦老师从“Wider horizon, better life”的视角对我系中瑞合作专业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为什么要参加该项目学习及如何完成该项目进行了讲解。肖老师强调,作为中瑞合作专业的学生国际视野的重要性,因此在此过程中英语的学习必不可少,而管理系在授课过程中也配备了优良的中英授课师资作为保障。肖老师对专业培养计划进行了介绍讲解,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升学去向及往年情况及成功案例进行了说明。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勤学,立足专业,充分利用好三年的时间给自己一份满意丰满的答卷。

最后,老师们为大家加油打气,勉励新生,并表示可以随时来请求各位老师的帮助。看着新生同学们略感压力又充满憧憬和自信的脸庞,相信他们中已在心中默默规划展开了自己的大学三年生活蓝图。大学,在路上。

  

管理系   武学慧(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