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学子聆听并热议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89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而明亮。新一年的贺词,提到了很多人。也许你是那三分之一,正在浩瀚的太空“出差”;也许你是那千分之一,曾在百年盛典上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也许你是那万分之一,细心呵护云南大象北上南归;也许你是那九千五百万分之一,与百年大党一起感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从三分之一到十四亿分之一,每一个你我,都在习主席的深情惦念里;每一个新年心愿,都在“一起向未来”的壮阔征程上。




微信图片_20220105144415.jpg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青年学子自发积极观看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并撰写观看感悟: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习近平主席深情回顾,中国难忘的声音,瞬间和故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羲和”逐日,“祝融”探火,“天和”遨游星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以及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再说到即将来临的北京冬奥会,一句“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让我为我是中国人民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习近平总书记报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后结束,让我们与国同行,一起走向更好的未来!(164G21128吴佳懿)

习主席曾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诚然,我们的一切获得都来源于我们的有意无意的付出,今天的付出或许不能立马得到回馈,但是,未来的某一刻,我们定会为今日的摆脱懒惰、勇毅耕耘而欣慰,因为所有的向幸福而去的目标都来源于此。惟愿2022年这个虎虎生威的新年,我们都能够为了幸福而奋斗,摆脱懒惰,告别庸碌,踔厉风发,一直进步!(164H21124万文杰)

告别了2021年,喜迎来2022年,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在疫情严峻的这两年中,中国累积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让我深刻认识到只有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164520111梁月岭)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讲到了很多在2021年发生的事情。比如说我们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在这段艰苦的日子里,我们有无数的老老少少在用自己的力量来展现伟大的抗疫精神,我们为所有的平凡的英雄致敬,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民族精神而自豪。在2020年我国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性的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2021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以人民为中心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1JXZG110董皓)

新的一年必然要有新的使命,我们要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奉献。誓言是许党许国、爱国为民的庄严承诺。不变的宣誓照片背后是永不褪色的铮铮誓言,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拳拳初心。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