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60实践育人项目第二阶段活动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要求和教委对于《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的教育工作要求,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推出“G60”思政育人走廊建设方案,我院《院企深度融合推进实践育人路径探究——以新希望集团为例》项目获批。在第一阶段活动的基础上,经过前期筹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先,学生科科长徐伟文、副科长赵蒙蒙,招就办主任唐丽娜及23名学生代表于2021年6月18日赴新希望服务上海战区开展第二次活动。


   新希望服务上海战区人行部高级经理肖琼就新希望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人才需求、企业文化等做了详尽的介绍,并组织G60“实践育人基地”授牌仪式。新希望服务上海战区刘总经理刘莎莎欢迎G60“实践育人基地”落户新希望半岛科技园,期望校企双方携手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高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先对新希望服务为本次活动的安排表示感谢,希望两家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搭建就业供需的精准桥、建立人才培养的蓄水池、拓展校企合作的新方式,实现共赢。

为让学生切实感受企业氛围和文化,新希望半岛科技园项目经理张俊弦、战区招商部经理胡晓平、战区品牌部经理张俊弦带领师生参观了科技园区,并特意选取了与学生所学专业匹配度较高的两家企业进行参观,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工作岗位。此外,肖经理作了《职业生涯规划》专题报告,从企业的角度剖析职员的核心素养,师生们受益匪浅。

校企合作为企业注入新鲜的血液的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可以学习、实习和就业的平台,进而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新希望集团和我院将继续推进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育人落到实处。

 

                   高职学院 学生科  赵蒙蒙(文)  新希望集团(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