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党课大家讲,人人都是宣讲员——制造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373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党上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制造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党史党课中发挥支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全体党员参与到党史党课讲解中,学生党员2人一组,轮流担任党课主讲人。

支部书记孔丽华老师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支部对象特点,开展了“学习先锋模范,感受工匠精神”微党课。党史中的先进模范人物,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处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国工匠的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更是我们制造专业学生学习的楷模与榜样。孔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跟专业相关的数控加工技术方面的新时代大国工匠——中国航天科工二院高级技师常晓飞的先进事迹。他是个刚刚30岁出头的年轻人,却可以用比头发丝还细0.05毫米的刻刀刀头,在直径0.15毫米的金属丝上刻字,他的技术被国家评为中华十大绝技。作为新时代的制造业青年,我们需以坚定的意志和韧劲,恪守初心、担当使命,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不断打磨自己。


 


支部学生党员徐慧楠和范心悦主讲了“共产党员的画像”。她们通过党史中的具体人物与事例向大家阐述了共产党员长什么样——信念坚定的“眼眸”、不念功名的“唇舌”、为民报国的“红心”敢于担当的“铁肩”、拒腐廉洁的“傲骨”。这堂党课,让我们能够以英模为榜样,努力校正自己、提高自己,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学生党员马俊烨和徐桢主讲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  两位预备党员的讲解,带领支部成员重温了马克思主义的由来及其在中国的传播历程,加深了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的理解。 新的历史时期,我们更应重视理论学习,重视党史学习,坚定信念,传承创新。

党史党课大家讲,人人都是宣讲员的做法激活了支部每位党员的学习大脑。学生党员马俊烨表示:“作为听众,可能听一遍党课就过去了。而变成主讲人,是需要有一个更加深入学习的过程:从讲稿到制作ppt,用词规范,合理性,科学性等,考虑地更加全面。这样既深刻学习了党史,又锻炼了自己。我觉得变成一名主讲人还是很不错的,也挺有挑战性的。”学生党员徐慧楠认为:“分组承担党史学习教育党课讲解任务,也就意味着我们可以从中获取到更加牢固的党史知识。作为预备党员,我们需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抵住不良的诱惑,以正自身。”

                              

制造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朱政通(文)

                                               李新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