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147

    

3d12941c5ea5d3837fa72be32cbd8de.jpg

 

    9月17日上午,学院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综合楼911会议室围绕“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和“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设生态文明校园”开展以“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为主题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专题学习。学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主持会议,学院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讨论。

会上,学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结合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讲话精神指出:目前,学院校党委重点工作要转到制定好学院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上,通过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校确立新的发展坐标、输入新的发展动能,开好学院校发展新局。倪智勇书记强调:改革要有勇气,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而深化;改革要抓铁有痕,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改革推进到哪里,督察就要跟进到哪里,一竿子插到底。党政一把手不仅要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扑下身子,狠抓落实。改革要注重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抓重要问题、重要任务,又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

倪智勇书记还结合学习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通知精神,就进一步推进学院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要求: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师生日常学习生活,对于推动生态文明校园建设、提升校园文明程度、创新校园治理都有着重要意义。要树立科学理念,从落实校园主体责任、推动师生习惯养成、完善分类配套设施等方面入手,加强管理,全员参与、建立校园垃圾分类管理长效机制。

学院校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会议精神及推进学院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阐述学习心得体会。

针对虹口校区前期上海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学院校党委高度重视,要求及时落实整改,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本次中心组学习围绕学院校垃圾分类的后续实施方案和改进措施进行了专题研习和讨论。

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深化改革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思想政治站位,对深化学院校“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做好顶层设计,推进学院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同时学院校将按照国家和上海市以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进垃圾分类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以生态育人为核心,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完善好校园垃圾分类管理长效机制,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干部、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宣传、引导、监管职能,形成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合力,引导师生养成主动分类投放的习惯,形成全员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董淳(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