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0-06-24 浏览次数: 406

 

    6月24日下午,高职学院、高级技校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圆满闭幕。学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党委副书记、院、校长沈勤,副书记田盈耕,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副院、校长郑卫、万军出席教代会闭幕式。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先主持了会议,41名正式代表和来自各部门、系部的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会上学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发表了讲话:感谢各位代表在大会期间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学院、校三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预定的各项议程,要充分认识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同时要求广大教职工加强学习与研究,把教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转化为各部门的工作目标;坚持依法治校、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动制度创新;抢抓发展机遇,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科学谋划十四五蓝图,深入推进“三大发展”战略,践行“新三步走”奋斗目标。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够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在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新型职业技术院校进程中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沈勤院、校长综合了代表们在讨论中汇聚的各项具有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结合学院、校今年和今后的招生目标及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管理服务保障、关心职工等方面作《学院、校工作报告》的补充报告。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依托产业、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了每个学生的职业需求和持续发展,提供优质的职业教育服务”的办学理念,秉承“职业素质为核心、职业知识为基础、职业技术为重点”的育人传统,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遵循“一个目标,两个融入,三大战略,四个聚焦,五项工程”的发展方略。根据上海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发展需求,对标一流,做强做优“现代机电技术”专业群和“智能制造”专业群,特色发展“现代服务业”专业群,优化调整专业结构和方向,积极申报新的中高、中本贯通专业,探索高本贯通专业,建设好上海市一流高职专业,力争建成职业本科专业。努力加强人才强校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思政德育、校园文化和公共服务能级,求真务实地推进2020年的各项工作,共同实现学院、校发展新目标。

    按会议议程首先由第一代表组代表刘素华、第四代表组代表戴金山分别代表分组讨论的情况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组代表们都以高度的主人翁态度,责任担当,各抒己见,在学院、校发展定位、教师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等方面提出多项合理化的建议。

会上人事科科长林春同志就代表对《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考勤请假制度(修订稿)》提出的修改意见进行了逐项补充解释和说明后代表们进行投票表决,通过了《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考勤请假制度》议题,大会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三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

 

 

大会号召:全院、校教职员工在党政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学院、校各项工作的始终,顺应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砥砺奋进,坚守职业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育才使命,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奋力书写好学院、校发展的新篇章!

    坚守职业教育报国初心 勇担立德树人育才使命,高职学院、高级技校三届五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全体代表齐唱《国歌》中胜利闭幕。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工会    树长根(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