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武装头脑,实践锤炼党性,行政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243

行政党支部于521日中午12:30分在图书馆3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课。会上对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详尽的阐释,对本周行政党支部开展的防疫志愿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并为即将开幕的“两会”进行了会前预热和介绍。此次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朱红新老师主持,支部联系人党委副书记田盈耕参加会议并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

田书记就“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主题党课进行了生动讲解,结合详实的具体案例。并指出: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受防控疫情考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不疏忽,不马虎,不遗漏,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强化价值引领,落实中央精神,抵制不良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

 朱老师就本周行政党支部开展的“开学期间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表扬行政党支部成员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部分党员在履行自身职责的同时,积极主动帮助他人分担工作任务;也有部分党员努力克服自身困难,及时到岗进行服务引导,维持校园秩序。行政党支部各位党员用实际行动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书写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会上对即将召开的两会进行了会前预热,对新冠疫情防控、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贫攻坚、民法典草案、民生保障、外部环境应对等议题进行简要的阐述。会议倡导党员积极学习“四史”,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

本次会议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通过总结上一阶段志愿服务活动中行政党支部的党员行动,承接现阶段党员的疫情防控考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等问题,开启两会预热、党员学习“四史”的政治热情。会议的召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一环。

行政党支部:孙萌(文)王明月(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