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师生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制造工程系党支部线上开展5月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 2020-05-22 浏览次数: 203

51515时,制造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由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部分组成,支部书记主持,并邀请其他支部的成员观摩

首先,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教师集中学习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等。桂书记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是中国人民最强大的精神动力,新时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精神根源,是激发爱国情怀、砥砺奋斗的力量所在。全体教职工要加强自身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把爱国主义融入到课程知识点中,传递给千千万万的学生,致使爱国主义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和生活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深刻理解,并对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程中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自选动作中,支部将近期开展的在线教学优秀案例给大家进行了分享,部分老师针对在线教学和优秀案例学习做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一些好的做法,交流了先进经验,电子电器学院参与观摩的老师也分享了一些观摩感受。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了此次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希望党员同志们要担起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大任,通过课程思政改革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师生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

制造工程系王丹(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