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预热和疫情防控我先行组织生活 坚守初心扛起使命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1195

5月22日下午,后勤党支部在食堂四楼会议室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以“学史明责勇担当,疫情防控我先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支部内的预热,此外,还对下周支部党员突击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进行培训与安排。

目前,正值“两会”在京隆重召开期间、全国也陆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常抓不懈。在这样的背景下,5月份以来,后勤党支部已先后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和一次组织生活,充分显示了疫情防控不放松、后勤保障上水平的决心。

本次组织生活分为两个环节,一是预热学习“四史”,戴书记向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主要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为大家解读了“四史”的具体内容,介绍了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和启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经过近百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大飞跃。目前,我国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以史为鉴,走好新的长征路;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院(校)党委的领导部署下,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后勤管理十四五规划。学习“四史”有助于我们全面武装自己的头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戴书记大家认真学习,感悟很深。

接着,会议进入了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的环节。戴书记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后勤党支部四个科室的全体人员工作都非常投入。尽管工作比较繁重、任务比较艰巨,但大家通过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如、进校检测、食堂宿舍的严格管理、党员志愿服务、置换楼的搬迁、专升本学生的核酸检测等,共同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会上还开展了后勤党员突击队下周党员志愿服务的培训和具体安排。

通过预热学习,大家对学习“四史”的热情被激发了。“举对旗、定对向、走对路”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性更高了。戴书记提醒大家,在学院(校)正在或即将进行的招生、就业和毕业生离校等工作中,后勤党支部要全力落实学(院)校要求、支持和配合好相关需要,将自觉性充分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

后勤党支部    撒莎(文/摄)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