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9-03 浏览次数: 289

为贯彻落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印发《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活动方案》(沪工程委[2019]19号)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校的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首要任务,把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展示上海发展成就,不断增强师生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制度、改革开放事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念和信心。

二、主要安排

结合学院、校工作实际,“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活动共有21项活动,要求做到有序推进,提升活动质量,在学院、校掀起庆祝热潮。(详见附件一)

三、组织保障

1.广泛动员,精心组织。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活动的开展由党委办公室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参与、落实开展。

2.落实责任,营造氛围。各部门落实责任,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结合弘扬工匠精神、彰显人文特色,广泛宣传新中国成立、上海解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和激励广大师生书写新时代建功立业新篇章。

3.推进有序,注重成效。按照活动方案,具体推进落实,确保活动内容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紧密结合、统筹推进,通过主题活动、宣传栏、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广泛传播,集中宣传、展示上海解放70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和经验,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通过总结凝练、宣传报道,增强活动感染力、吸引力和影响力。

  

中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中共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委员会

2019年6月13日

附件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