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2022年项目预算入库申报布置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40

 


 为提高校内各部门项目支出预算的科学性和可执行性,规范和加强项目资金预算管理,推进学院校内涵建设发展,420上午在综合楼811召开2022年项目预算入库申报布置会,会议由院校长沈勤主持副院校长万军席会议,系部主任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科科长纪静首先对项目库管理的相关制度、管理原则、入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对2020年的项目经费执行情况进行分析,阐述了在项目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其次,对2021年内涵建设经费入库申报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指出内涵经费的预算编制要根据学校的发展规划,按照市教委文件要求进行“要素分配”,会上对内涵经费的申报流程、编报内容、部门职责、时间节点以及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强调鉴于近三年项目支出经费使用的现实情况以及2022年学校日常运行对经费的需求变化,对2022年的内涵建设经费投入有一定比例的削减,要求各部门在申报时要重视资金分配问题,以“统筹兼顾、量力而行、确保重点、效益优先”为原则,打破以往固化格局,提高预算编制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完善学校的资金结构,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同时提出各部门在内涵建设经费预算入库申报时,注意项目明细分类要详略得当便于在经费使用执行过程中能够管理得当,及时有效。

副院校长万军表示内涵建设项目是学院校办学的主要经费来源,在当前财政资金投入收紧的趋势下,各部门要精打细算,平衡各项支出,统筹考虑部门的实际需求。在设备更新添置经费安排上,要向教学一线倾斜,结合专业人才培养、运行和发展需要,同时也要考虑到学校的办学条件,做好充分的论证,以认真、负责、细致的态度完成这项工作。另外,在维修经费方面,各部门应当提前做好本部门维修项目预算并提交给相关部门审核,从而保证经费能够分配及时、可控、有效。

最后,院校长沈勤表示为进一步完善教育经费投入机制,优化资金支出结构,各部门应当提高预算安排科学性,在按需申报的同时,也应当考虑执行问题,保证相关预算在未来能够及时有效地执行完毕。另外,各部门也应当注意不要遗漏重要项目的经费申报,该用的费用不能省。在预算分类方面,各部门应当制定详略得当的预算细目,各资金分类和使用明细应当尽量细化,但也要对此进行一定的归纳总结,将同种类、相关的资金项目归类到大的预算项目,从而确保相关预算工作能够及时有序执行。沈院长特别强调各申报部门要同时认真完成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注重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以提高项目支出预算绩效水平,保障学院校特色和高质量发展。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财务科  朱天远(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