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开展2021年寒假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23浏览次数:144


1月18至20日,根据学院、校《安全检查、隐患排查与治理规定》中相关规定,以及学院、校《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相关工作的通知》的安防要求,保卫科按计划开展安全检查周活动,由副科长金坚带队深入学院、校16个重点部门开展寒假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保卫科对主要对变电设备、特种设备、文印室、机要室、财务室、食堂、会堂、计算机房、电化教学、实训车间、体育馆(场)、图书馆、档案室、展览馆、广播台、信息发布处、卫生所、门卫处、抢险物资处、供水供气安全及各部门办公室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保卫科听取了各部门安全员安全自查情况和建议,结合学院、校安全管理实际情况提醒各部门做好各种设备设施的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专人负责、钥匙集中、加强巡查、严控用电安全等工作措施,保障假期资产安全;切实做好各部门教职工法制和安全教育,再次强调交通安全、防疫安全、消防安全、提醒各部门教职工做好“三关一切断”工作,提高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保卫科对部分部门电源电气老化、安全巡查表记录不全、人离开后门窗未关好等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存在问题的部门在寒假前整改到位。同时保卫科将一步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做好假期安全职守巡查,保证消防设施正常运转,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维护学院、校和谐平安。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保卫科 刘日达(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