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讲堂】如何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英语学习方法探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132

2020年11月19日下午3点,基础教学部在教学楼502会议室举办技能大讲堂,由外语教研室教师马晓华主讲,教研室主任徐辉主持。本次大讲堂以如何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英语学习方法探讨为主题,吸引了全院各专业近70名学生参加。

马晓华老师是基础教学部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负责人,长期从事英语竞赛指导工作,有着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和竞赛指导经验,指导学生获得过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全国总决赛个人演讲二等奖1名。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讲座一开始,马老师就建议同学们要设定学习目标,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在学习过程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材料,根据实际情况对计划进行适当的调整,以达到最佳的学习状态。接下来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如扩大单词量可以用词汇记忆法,APP学习法,单词手册学习等。提升听力与口语可以从经典电影、纪录片、新概念英语、CNN学生英语等方面入手,增强积累。要提升阅读与写作,可以采用精读与泛读相结合,多背诵经典文章,扩大阅读量,当然也要多练手,提升写作能力。

讲座最后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教学团队近些年在竞赛指导方面取得的成绩,号召广大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同时,积极参加竞赛,提升综合素养,展示自我风采!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基础教学部  刘晓莉(文)  薛琦(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