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新一届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总结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520


246d521266c972c55b0c0c641381ab0.jpg

 

 根据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及自身队伍建设等相关要求,学院校纪委于1123日下午在综合楼911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培训总结交流会。学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盈耕及全体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盈耕主持。

 会上,8位党支部纪检委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纷纷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培训感觉受益匪浅,不仅在业务上掌握了新的理论知识,更在工作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上深受启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作为党支部纪检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纪检委员在党支部中的宣传、教育和监督作用,做遵守纪律的标杆;要职责清、定位准,带头做好对部门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协调并上报;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将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量的实际成效,做到学以致用、履好职、执好纪,为学院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盈耕在总结本次学习培训整体情况后提出了几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在校纪委及学院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四责协同》相关要求开展工作;三是要增强履职尽责担当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自身建设,发挥“探头”作用。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倪智勇书记表示纪检工作承担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职责。从严治党就是要管党治党,担负管理党员、教育党员、团结群众的政治任务,管理党员以党纪为标准,党员、党员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纪委作为一个监督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把党的纪律检查和监察工作延伸到基层党支部,真正担负起“探头”作用,要在对意识形态、权力运行、制度执行等方面是否按党中央以及学院校相关制度规定执行等情况,落实监督责任。

 最后,倪书记提出结合本次党代会召开,对确定的目标在推进的过程中如何把发展和遵纪守法结合起来,为确保学院校“十四五规划”实现及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王诤(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