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赛】制造工程系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评审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16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精神,响应国家“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2020721-22日,制造工程系合楼8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部评审会,特邀请江勇、宋柏红、顾晨洁、方静、王国鹏等评审专家为我系中、高职的15个项目进行了评审及指导。

此次评审会采用现场+线上路演的方式进行。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通过5分钟的PPT演示,从产品背景、团队成员、市场分析、财务预测等方面介绍项目内容。评审专家仔细审阅项目商业计划书,强调了商业计划书撰写的要点和注意事项;根据每个参赛团队的演示,对项目创新性、落地性、竞争力、可行性、带动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点评,针对各项目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意见和建议。各评审专家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最重要的是要切入市场,我们要根据市场的需求寻找创新点,才能做出一个好项目。经过激烈评比,最终评出我校中、高职互联网+项目入围校赛的推荐名单。

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是所有学生乃至老师都需要参加的环节,不仅能提高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也是一个培养团队协作能力的重要契机。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系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在部门广泛宣传和积极组织下,我系共有66项(高职32项,中职34项)报名参加,在全院、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了学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深入。

制造工程系 王朴(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