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化党建联建促发展 让人民城市底色暖心亮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58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考察上海时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推进区域党建联建联动联学,汇聚基层党组织合力,提升新时代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7月31日,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与江湾镇街道党工委在虹口校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会议围绕“党建引领促合力,共建联建促发展”主题,深化“校企政”三方合作进行深度学习研讨。

 

 

 

    江湾镇街道党工委,虹口区域企业代表上海合力叉车有限公司,高职学院、高级技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办、校办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新提任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本次会议由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副书记、院校长沈勤主持。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积极投身虹口区域化党建,与江湾街道区域化党建合作已有十余年的历史。学院、校分别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长期馆校共建工程、学院、校党委在与江湾镇街道党工委共建的基础上与纪念路居民区党总支联建共建、制造工程系党支部与虹口区江湾镇街道社区文化中心共同创建社区创新屋项目等多个党建项目,立足于发挥党建优势、融入区域党建,以志愿服务平台为载体,在服务地区发展、推进协同育人、开展公益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校企政”的共同努力下,党建联建活动得到一脉相承,在区域化党建中取得了成效,让基层党组织绽放出新时代光芒与活力。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书记倪智勇在发言时指出,学院、校与江湾镇街道的属地联系源远流长,今天开展的联组学习是主题教育的延续。在共同努力下,学院、校与合力叉车有限公司的合作进一步得到了拓展和延伸,在开门办学的情况下,有力促进了“六稳六保”,初步形成了大学生共育、就业成果。我们与江湾街道、区域化党建单位继续携手前行,围绕党建引领搭建平台,坚持需求导向,密切跟进地方产业升级态势,探索“校企政”间形成的多方合作,着力培养企业急需的优秀技能人才。

                              

 

 

 

    江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伟发言时对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在江湾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推进的过程中,得到学校、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将发挥辖区党建引领搭建平台的作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江湾街道将更加紧密地加强区域协作交流,借助北外滩的发展走上发展快车道,努力提升科创、金融创新能力,积极打造“创客小镇”,希望学校深度融入,携手共建,为实现校企政共同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精心组织好“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学思践悟,不断将“四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与会双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融入到“四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副书记田盈耕,江湾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亚杰分别作学习交流发言。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委书记倪智勇向江湾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伟赠送党建共建锦旗,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李云先向上海合力叉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辛学所赠送校企联建合作锦旗。

 

 微信图片_20200731183855.jpg

 

    共同激活城市治理的“神经末梢”,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共治自治中的组织领导作用,更好强化“校企政”在基层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与会代表围绕“共享发展、勤政务实、服务社会”进行交流研讨。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党办主任吴薇薇,合力叉车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辛学所发言时分别介绍了党建联建开展情况和主题教育校企合作成果。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和江湾镇街道党工委、虹口区域企业将继续携手前行,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继续以协同创新、共谋发展为目标,共同深化区域化党建项目化运作机制,争取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取得合作。“校企政”三方携手进一步加强党建联建引领,对接优质党建资源,积极融入虹口这片热土,不断推进区域化党建向纵深发展,创造合力共同促进共建双方实现新的跨越,以党建发展高质量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共同谱写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章海荣(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