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区域化党建结硕果,“四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404

会场全景.jpg

 

为彰显区域化党建优势,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促进学院、校“四史”学习教育向社会辐射延展,7月31日,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创新“四史”学习教育形式,携手江湾镇街道,区、校联动,首次将“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现场授课的基础上同步到云端,采用现场授课+“云党课”、“云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同频联动学习。本次题为“中国共产党史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党课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院、校党委书记倪智勇主讲。除参与现场学习的党员外,来自江湾镇街道所辖各党支部及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各党支部党员约1100多人在线聆听了直播“云党课”。

 

倪书记.jpg

 

倪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扼要回顾了百年大国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经近100个春秋,其间跌宕峰回,波澜壮阔,但贯穿全过程的主题,始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发展过程,就是在实践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道路的过程,也是将实践经验在理论上创新,创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和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实践向前发展的过程。他深入剖析了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内容和科学内涵,从历史的视角诠释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与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生动实践及理论成果。倪书记强调,中国民族历来有治史、用史、学史的传统。我们党之所以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型政党,能够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善于在历史学习中总结经验、认识规律,不断前进。

1596191617(1).png

 

最后,倪书记指出,我们学习“四史”,就是要在学习历史中观成败、鉴是非、知兴替、明规律,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1596191856(1).png

 

现场授课+“云党课”、“云直播”的方式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的浓厚学习氛围,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干部们的参与热情。江湾镇街道的党员干部们反响尤其热烈,纷纷表示本次“四史”学习教育“云党课”走“新”更走“心”,足不出户也能学习聆听高校的优质党课,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四史”学习永远在路上。此次“云党课”是学院、校“四史”学习教育与区域化党建相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打破了时空壁垒,拓展了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了时代性和感召力, 将学院、校“四史”学习教育推向了深入。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庞玉洁(文)王晨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