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召开2020年首次安全工作例会,聚焦校园隐患整改 打好新春安全第一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220

     1月7日,高职学院、高级技校新年首次安全工作例会在综合楼8楼会议室召开,各部门专兼职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科科长王海鹰主持。

 

安全例会20200107.png

 

     王海鹰科长首先传达了学院、校上周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要求各部门安全员检查所辖区域内有无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人和责任制是否落实;是否有占用防火间距,堵塞消防通道现象;学生寝室是否违规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燃气炉及明火等;食堂、实验室、网络中心、配电房等部位,重点检查电气线路是否老化和超负荷运行,有无违规操作和违章用火用电现象;自来水管道、消防栓和消防管道是否做保温处理;办公室小电器使用是否规范,是否指定专人负责,有无私拉乱接电线情况。是否关闭窗户,以防严寒天气水管冻裂;人员在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和宿舍等场所时是否关闭门窗、切断电脑、空调等电器电源;校内有无堆积枯树叶、树枝是否已及时清除;在非学校指定充电区域,有无电瓶车充电现象;在学院、校设立的充电区域,必须指定责任人,加装限流器和防雨措施;做好防寒保暖及扫雪除冰工作预案。

     其次对寒假期间各部门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各部门在寒假无人期间关好门窗,切断电器电源。并对寒假期间出入校园管理规定进行了说明。

     金坚副科长则对保卫科巡查和各部门自查得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的逐条分析,各部门安全员也表达了对安全隐患的整改意见。保卫科要求各部门认领各自的安全隐患并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确保寒假前完成。

     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安全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寒假期间保卫科将按照学院、校的整体部署周密筹划、精心组织、有效实施,全力做好校园内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整体安全稳定。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刘日达(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