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院、高级技校走访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校企联合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502

 

    1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倪智勇,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学校校长沈勤,党委副书记田盈耕、李云先,副院长、副校长郑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科室、系部负责人一行前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访问。上飞公司培训部总监刘铭跃、人力资源部部长吕彬、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叶晓云等领导在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热情接待校方来访。

 

123.jpg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一同观看中国商飞纪录片,深切感受了商飞浓厚的企业文化和推动国产大飞机发展的辛劳历程,为如今企业拥有的大型飞机总装能力、精湛的部件对接技术、国际规范的测试和校验设备、可靠的人力资源和质量保证体系感到震撼和自豪。

 

 

 

      党委书记倪智勇指出,找准合作领域和合作方法是切实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的关键,校方愿以企业需求和行业发展为依托,协同企业打造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他要求学院、校相关职能部门和系部将合作共建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院校长沈勤介绍了学院、校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学院目前开展的校企合作共建方案。他提出,校企双方应以就业合作为切入点,逐步深化校企合作内容,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刘铭跃6.jpg

 

 

   上飞公司培训部总监刘铭跃对公司开展的校企合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以“五个一”和“六共” 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合作共建和人才共育的培养优势,为校企合作指明方向。

 

吕彬7.jpg

 

    人力资源部部长吕彬对公司近年的校招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肯定了学院、校的就业服务水平和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同时提出,希望双方就校企深度合作的具体内容作进一步细化。

 

大飞机.JPG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领导的陪同下,院、校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的数控车间智能生产线、总装生产线长廊,并进入中国首次研制的大型喷气式客机运-10舱内参观。

   本次走访交流,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进程,双方就联合培养人才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强化校企协同育人,持续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高职学院、高级技校   徐利亚(文)王晨超(摄)